婚禮,一生一次的最重要時刻,無疑是每對新人都夢寐以求的。當婚禮只剩下一週的時候,準備工作變得更加緊湊而充滿期待,倒數的這一週,承載了夢想、愛情和未來的美好,因此每一步的準備都非常重要。在這篇文章中,冉編貼心地列出「15個婚前準備重點」,面對即將來臨的婚禮時刻,放輕鬆~好好看冉編整理的細項,絕對能讓你們的婚禮能夠完美舉行。現在,就和冉編一起踏上婚禮的倒數之旅,為這個重要的日子做好充分準備吧!

1.婚禮廠商確認

在婚禮前,不論是場地、婚紗、攝影師、新秘、婚禮佈置、主持人等各個婚禮廠商的角色至關重要,為確保整個婚禮流暢無阻,一定要在婚禮前再次與各個廠商確認,不僅包括確認他們的出席時間,還要仔細核對執行細節,確保一切都按照你們的期望和計劃順利進行。這個再次確認的過程,有助於消除潛在的問題和不確定性,在婚禮當天能夠更專注於這個特別的日子,無需擔心任何細節,盡情享受這個婚禮時刻。

2.婚禮流程確認

婚禮彷彿是一個充滿精心策劃的大型活動,它需要綜合考慮從梳化、儀式、宴客一直到結束的各個階段。在婚禮最後一週,再次確認整個流程,能確保妝髮過程能夠讓新人在最佳狀態下亮相,儀式能夠順利進行,宴客能夠享受美食和娛樂,以及結束階段能夠完美收尾,就像是為每個婚禮元素的順序和時機打磨出完美的流暢度。

3.工作人員確認

婚禮除了合作廠商外,通常也會安排親友來協助幫忙,因此,在婚禮前一週,不僅需要確認和廠商的事宜,還需要特別提醒當天參與幫忙的親友們,讓他們清楚了解負責的工作和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冉編建議新人們可以製作流程表分發給親友,這樣更簡潔明瞭呦!

4.確認出席人數

婚禮前一週,不可忽視的一個關鍵步驟是確認實際出席的人數,這個細節可能看似微不足道,但卻對整個婚禮的順利進行有著決定性的影響。在最後一刻才確認出席人數,可能會造成場地容納能力不足、桌數和座位不夠,或者菜色安排出現混亂。因此,提前確認人數可以為新人提供更多時間來調整和反應,確保婚禮能夠如計劃般順利。

5.座位表的確認

安排座位是一件讓新人頭疼的重要任務,因為它直接影響到賓客的舒適度和整個婚禮的氛圍。面對臨時無法出席的情況,座位的調整變得尤為重要。為了應對這種情況,冉編建議在婚禮「前3天」確認每位賓客的座位位置,可以避免了最後一刻的混亂和緊張,其次,更讓新人有足夠的時間來調整座位,以滿足賓客的需求,例如家庭和朋友之間的關係,以及可能的特殊需求,最重要的是,這個舉措體現出對賓客的關愛和細心,為他們營造了一個更加愉快的婚禮體驗。

6.付款人員確認

婚禮上,需要找可靠的親友來管理金錢流動,像是收禮金、寫登記簿等,特別是支付婚禮廠商的尾款,這不僅需要負責任的人來協調,還需要妥善處理各種金流事務,絕對要找一個信的過、對數字敏感的人選!在這個過程中,新人可提前準備紅包給幫忙的工作人員,感謝他們抽空來幫忙喔!

7.練習結婚誓詞

為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許多新人會提前寫下感人至深的結婚誓詞,準備在所有親友和婚姻最重要的人面前,做出真摯的宣誓。這些誓詞不僅是對彼此的情感表達,也是對共同未來的承諾和期望的表現。然而,請記住,在正式登上婚禮舞台之前,冉編強烈建議記得練習說至少2-3次,現場才不會因緊張而亂了節奏,並且能夠將真摯的情感表達得淋漓盡致,讓說誓詞成為這一天最令人感動的時刻之一。

8.新娘美甲保養

想要在婚禮上捕捉美麗的婚戒照片,婚禮前一週,可以預約手部保養和美甲護理,讓新娘的手部在拍攝時呈現最佳的狀態。首先,考慮進行一個深層滋潤的手部護理,使用護手霜或潤膚霜,使皮膚柔軟滑嫩,有助於突顯戒指的美麗。接下來,選擇一個淡雅的指甲油色系,通常是輕柔的色調,這樣可以讓婚戒更加醒目。美甲的選擇應與新娘的婚紗和個人風格相符,從淡粉色到珍珠白,都是受歡迎的選擇。這個小小的準備工作將為戴上婚戒的照片增色不少,在重要時刻中散發出無比自信和美麗。

9.婚鞋試穿試走

為了可以完美出場及配合華麗的婚紗,新人們通常都會為了婚禮而添購婚鞋。然而,婚禮當天婚鞋需要穿到7-8小時,為了婚禮當天的舒適度,新娘可以在家中練習試穿和試走,有助於適應鞋子的高度和設計外,也避免婚禮當天感到不適或出現婚鞋咬腳等情況。同時,可以確保婚鞋是否需要進一步的調整或備用鞋子以備不時之需等情況。這個小小的練習步驟,可以讓新娘在婚禮當天不僅光彩照人,更能夠自信地行走,享受這個特別的時刻,無需為鞋子的不適而分心,讓它們成為你美麗婚禮裝扮的完美一部分。

10.婚禮行李包

有些新人會選擇前一晚就在婚禮附近住宿,以確保一個順暢、無壓力的開始,這樣的安排非常便利,但也需要做好完全的準備,一定要反覆確認是否攜帶了一切必需的物品,像是盥洗用品、禮服與西服、Nubra、誓言卡、儀式道具等,以及其他的婚禮配件,例如:婚戒、皮鞋、皮帶、耳環等。

11.婚禮應急包

建議可準備一個應急包,裡面放衛生紙、OK繃、指甲剪、止痛藥、針線和其他保養急救品等等,以備不時之需。

12.打包婚禮道具/禮物

必須有效地管理和運輸所有所需的道具和禮物,冉編建議新人在打包所有的道具時,可以依據活動流程打包,同時在每一個外箱上寫上編號和對應的品項名稱,這樣可以輕鬆地追蹤和識別每個箱子的內容,為婚禮提供更大的便捷性。另外,更重要的是,當請親友協助將這些箱子帶到婚禮會場後,編號和品項名稱的標記將幫助他們有效地找出道具應該放置的指定位置,或確保禮物被準確地轉交給指定的人,這樣的系統性安排確保了婚禮的順利運行,減少了可能的混亂和錯誤。

13.看天氣預報

對於計劃在戶外舉辦婚禮的新人們來說,天氣情況無疑是一個關鍵的考量因素,儘管已經選擇了一個美麗的戶外場地,但天氣變化莫測。因此,無論多早開始籌備,前一週都需要不斷關注天氣情況,保持靈活性和準備充足,以利隨時能改為「雨天備案」,確保婚禮能夠如期、順利舉行。

14.充足睡眠

婚禮即將到來,許多新人可能因為緊張而難以入睡,但一定要記得,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對於婚禮的順利進行至關重要。其中,充足的睡眠扮演了重要角色,盡量努力讓每天都能享受足夠的休息,這有助於減輕焦慮。同時,飲食方面也需格外注意,補充足夠的水分,避免攝取過多的油炸和過鹹的食物,使皮膚狀態良好,避免水腫問題。婚禮當天,以最佳美麗的狀態出現。

15.放鬆心情

最後,對即將步入婚禮殿堂的新人們,冉編想對你們說:放鬆心情,相信一切都會順利進行!婚禮是一個充滿愛和喜悅的時刻,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在這個倒數時刻,可以考慮去按摩放鬆身心,或者看一場有趣的電影,讓自己隨時保持輕鬆和愉快的心情,開心迎接美好的大日子吧!

跟著以上冉編整理的婚前倒數一週15個注意事項,一一打勾完成,懷著滿滿的愛和感激心態迎接這個最重要的一天,祝福你們的婚禮充滿歡樂和美好回憶呦!

冉冉打造值得暖暖回憶畫面

給你最貼心、最浪漫的服務體驗

Line諮詢:@siv2199l (最後是L的小寫哦)

Instagram團隊作品集

 

線上預約免費試穿體驗